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人大常委会领导检查督导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2017-05-10 09:31: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为进一步加大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督导力度,根据市创建办统一安排部署,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到新华区就老旧小区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司存喜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点在老旧小区,难点也在老旧小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清理整治,提高工作标准,实现创建工作无死角。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参加了检查督导。

司存喜一行先后到西苑社区、联强社区对社区卫生、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并听取了新华区相关工作汇报。司存喜指出,新华区对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高度重视,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建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探索建立了网格化管理体制,借助现代化信息网络创新了工作方法。通过一系列的举措使辖区的环境容貌有了很大的改观。

司存喜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高群众对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对老旧小区整治力度,做好统一规划,明确任务进度,做到整体布局、全面推进。当前要以治乱为切入点,尽快拆除私搭乱建,以治标为治本争取空间。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学校、居委会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作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督导检查,正视问题,查找原因,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上台阶。

司存喜表示,市人大常委会也将针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尽快开展立法调研,为创建工作提供法治保障。(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