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达4.2万人

2017-05-10 10:01: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正式施行之日。当日,石家庄市在桥西区举办了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上午9时,纪念活动在桥西区中苑社区广场正式启动。百名红十字志愿者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市红十字会号召全市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来自省会各红十字会会员单位的医疗专家进行了现场义诊。

近年来我市红十字公益事业不断发展。2016年全年市红十字会共募集款物1118.39万元,16434名困难群众得到直接帮扶和救助。全市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达到4.2万人,占全省库容量三分之一;无偿献血志愿者每年达到17万人次,献血量突破60吨。特别是去年“7·19”强降雨灾害中,市红十字会共募集善款239.53万元、市本级投入备灾款物价值41.45万元、争取上级救灾物资价值128.86万元,全部用于应急救援、灾后重建、人道救助等工作的开展。(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