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公共文化设施招募学雷锋志愿者

2017-05-11 09:09: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石家庄市图书馆等我市公共文化设施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学雷锋志愿者。

2016年12月4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7部门联合公布了《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志愿服务项目体系和志愿服务管理制度体系。随后,我市出台了《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2017年全市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部署。

为进一步开展好2017年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文化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构建参与更加广泛、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机制更健全的文化志愿服务体系,提高文化志愿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和社会化水平,让文化志愿服务事业走得更远、更广、更温暖,我市公共文化设施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其中,市图书馆招募图书整理、文明引导、文化讲座、活动辅助志愿者(分长期、短期、临时三种类型),报名咨询电话0311-86036178 (周二至周六 9:00-11:30,14:00-16:30);市博物馆招募观众接待、咨询、讲解、送文化下基层服务志愿者,报名咨询电话0311-86673018;市美术馆招募导览员、活动辅助志愿者,报名咨询电话0311—89630700 (周一至周五 9:30—11:30,14:00—16:30);市群艺馆招募文艺演出、 活动辅助志愿者,报名咨询电话0311-87884115;石家庄解放纪念碑招募学雷锋服务站服务人员、讲解员、红色历史挖掘及研究志愿者,报名咨询电话0311-80807326;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招募讲解员、档案管理、联络员志愿者,报名咨询电话0311-88396222。以上单位招募志愿者,除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招募30人外,其他单位人数不限,全年均可报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