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教育局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

2017-05-12 09:27: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全市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以来,石家庄市教育局迅速行动、积极推进,把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作为局全年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已有初步成效。

市教育局组织专门人员,认真学习研究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和推进方案,与省教育厅对接联系,了解上级部门对此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力争做到上下对接,形成合力。同时,制定了《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推进方案》,成立了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市直教育系统作风整顿深入扎实开展。

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了“四个意识”专题学习,并就我市重点推进的学区管理制改革、名校集团化办学、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中职资源整合及职教园区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与省教育厅建立了定期联系工作机制,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经联系沟通和对接,目前,我市行唐县、灵寿县、赞皇县、平山县已纳入国家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范围,共有8万余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将享受财政营养膳食补助,每年获得上级补助资金5000余万元。

市教育局创新教育管理制度和方式,建立健全教育行政执法检查事项的“两库一清单”,制定了《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细则》。同时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的划转移交,将原属我局实施审批的“中等层次学历民办学校设立审批”、“中等层次学历民办学校举办者变更核准”、“教师资格认定”三项行政审批事项移交市行政审批局。

市教育局积极推进教育领域改革创新,顺利完成“改革高校评价制度”,破除束缚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有序推进学区管理制改革,规范资金使用,全面提升学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谋划启动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工作,加强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通过走访座谈、现场查验、跟踪办事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发现、查处和督促整改问题,机关作风得到明显提高。(首席记者 李云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