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将着力增强商贸流通行业发展后劲

2017-05-16 09:34: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份是石家庄市的“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活动月”。市商务局结合我市商务工作,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拓展重要客户,对接重点项目,促进签约落地,支持帮扶项目建设,着力做大做优“增量”,不断增强全市商贸流通行业发展后劲。

开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活动月”是市委、市政府为增强我市经济发展后劲做出的一项重要安排。市商务局制定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活动月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商务系统抓紧梳理正在进行的对接合作项目,及时了解行业内的合作意向,确定拟对接的重要客户,以及计划开展的对接推介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招商引资、拜访对接、推介洽谈等活动。

该局创新招商方式,认真筹备、自行组织形式多样的招商对接活动,主动走出去,赴珠三角、长三角、京津等经济发达地区开展对接推介活动。5月10日在北京举办的“打造石家庄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推介会,

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开展推介和项目洽谈交流活动,现场签约项目17个,投资金额881亿元,收到了良好的招商引资效果。 该局专门成立“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活动月”领导小组,并要求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也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按照活动月的要求,认真开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积极组织商务系统与相关企业参加国家和省的各项招商对接活动,利用廊坊5·18经洽会等重大活动平台,举办相关的推介活动,促成一批项目签约。

按照活动月方案,该局开展招商引资对接的重点领域包括:围绕京津冀协调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以及市场建设、合作开发经营;与国家和省有关会展部门、会展行业协会对接,开展招商、招展活动;对接商贸流通基础设施开发商、投资商,支持商贸项目建设;对接具有品牌影响力和资金实力的品牌零售商、超市运营管理商、餐饮服务商和特色商业街区投资商,推动流通业发展;对接知名商贸物流企业、集团型物流企业和城市共同配送企业,促进物流总部企业的集聚;对接知名电子商务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壮大电商新兴产业;对接大型进出口企业、外贸企业总部,拉动外贸增长;对接知名服务贸易企业,提升服务外包规模和质量。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结合本地商贸流通行业发展实际以及当地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支持重点商贸项目建设。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5月份乃至今后长时期内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确保通过此次活动,拓展一批重要新客户,谋划一批合作新意向,签约一批投资新协议,落地一批新合作项目。(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