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地铁解放广场站热烟测试 遇到勿惊慌

2017-05-16 10:19: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1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轨道公司获悉,我市地铁1号线将于5月16日、17日晚间在解放广场站进行热烟测试,检验地铁火灾探测报警等系统。市民不必惊慌。

热烟测试是指在地铁车站以及区间隧道等位置,人为点燃物品,引发火苗和烟雾,从而检验地铁火灾探测报警系统、通风排烟系统、事故照明、疏散通道和疏散指示的可靠性及联动状况的试验,为安全运营提供必要保障。根据国家标准《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前安全评价规范》,地铁试运营开通之前均要进行热烟试验。我市地铁计划于5月16日(22:30至次日凌晨3:30)、17日(22:30至次日凌晨3:30)在1号线解放广场站开展热烟测试。

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测试会产生一定的烟气,将从解放广场站周边出入口或风亭冒出(测试使用的烟为舞台效果专用,烟气无毒无污染无危害,对人身和环境没有任何影响),提醒该站点出入口周边居民、商家、过往市民无需惊慌,测试期间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现场。(记者 宋 钧)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