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栾城区创新督导方式推动“双问计”活动

2017-05-16 10:40: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双问计’活动开展以来,区联合督导组多次到我局督导,我们今天邀请了省能源中心的专家到我们区重点用能大户来现场指导工作。”近日,石家庄栾城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问计省能源中心专家,并将专家邀请到该区裕华热电、宏源热电、神威药业等公司现场,就重点用能大户数据在线采集情况进行现场问计。

栾城区委、区政府把“双问计”活动与全区发展融为一体,充分发挥督查作用,创新督导方式,运用大督查机制,推动了“双问计”活动深入开展,实现了双促进。仅一季度就争取上级政府类金融资金近5亿元,引进包括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天山集团栾城国家农业公园等省市重点项目22个,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实施联合督导,推行“四位一体”。栾城区整合区委、区政府两个督查室及区纪委党风政风监察室和区考核办职能,围绕落实实施方案和“八项制度”,结合问计活动各阶段性工作,实施联合督导,并将督导结果与各单位考核相挂钩,纳入考核积分,极大地激发了全区开展问计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联合督导组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议,研究确定督查计划和阶段性任务,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指导各单位活动开展,确保了全区问计活动规范、扎实推进。仅3月份,全区各单位积极问计省市,邀请上级对口部门指导工作就达150余次,召开省、市现场会4个。

实施公示督导,推行“四张表”机制。栾城区结合问计活动开展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完善了经济运行、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民生保障“四张表”协调推进机制运行情况,将问计成果和工作目标进行责任分解,按月要账。月初梳理汇总,以展牌形式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一楼大厅公示,按节点进度完成的贴“红旗”,未按节点进度完成的贴“黑点”,既便于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又起到了鼓舞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推动了重点工作落实。

实施划层督导,推行典型引领。栾城区根据不同阶段的活动内容,注重督导层面,把握典型督导、重点督导、一般督导要求,分层次开展督导检查,并将督导结果以简报形式印发全区。同时,注重选树典型,前期共选择了3个区直部门、2个乡镇重点推介,并将“四张表”涉及单位列为重点单位,通过督导五个典型及重点单位,对全区活动开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 董 昌 通讯员 纵兆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