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行唐九口子乡计生协精准扶贫出实招

2017-05-16 10:46: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谢谢你们的关心,我家的羊又下羊崽儿了。”石家庄行唐县九口子乡上北庄村少生快富项目户胡翠英,看到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的到来开心地说。近年来,行唐县九口子乡计生协会在实施精准扶贫中发挥职能作用,对计生贫困家庭不仅在资金上扶持,还在项目技术上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增强计生贫困家庭的自我发展能力,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该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经常进村入户,详细摸底调查计生贫困家庭致贫的原因和需要帮扶的措施,把握计生贫困家庭的第一手真实情况,并积极与村两委会沟通,进行公示,精准确定扶贫对象,按照“一户一法”原则,因户施策,科学定制计生贫困户脱贫计划,争取让每一户贫困家庭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截至目前,共有8个村19户确定为帮扶对象。计生协会还多次聘请省市果树专家来到村民地头,面对面为群众详细讲解核桃树、红枣树等先进栽培与管理方法。(韩云芳)“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