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石家庄市呼吁科学补碘

2017-05-16 10:49: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15日是全国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各级疾控机构在全市城乡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碘缺乏病宣传活动,普及防病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市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所所长张海红表示,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人体内不能合成碘,只能从外界摄取,且不能长期储存,一旦停止摄入碘,体内的碘只能维持2-3个月的需要。碘缺乏会对人体生长发育带来严重影响,特别是会影响胎儿生长和智力发育;成人缺碘最明显的表现是甲状腺肿大。

监测显示,我市外环境水碘普遍偏低,不存在高碘地区。因此,居民食用碘盐是安全的,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孕妇、哺乳期妇女等碘特需人群除了正常食用碘盐外,还应多食用富含碘的食品。无碘特需人群的家庭如果平时经常食用海带、紫菜,可以适当交替购买食用一点无碘盐。但有甲状腺疾病或者医生建议不能食用碘盐的人群,一定要到超市购买无碘盐吃。(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