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领导督导长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17-05-17 09:35: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16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税勇督导长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长安区作为中心城区具有独特的优势和竞争力。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巩固特色,推进整体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参加了督导。

税勇指出,长安区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着很多问题和不小差距。现在创建工作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长安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起来,花大功夫、下大力气,彻底整改,认真做好迎接测评的各项工作。

税勇强调,要在责任划分上,摒弃“赶羊”的习惯,落实“牵牛”的思想,落实责任划分,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测评任务。各级干部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中坚力量和骨干,要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有所作为。要在实现目标上保持常态化,不能只求瞬间达标,保持各项工作的有效性、长效性。要做到创城工作与管理城市工作的有机统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检验着各级干部管理城市的执政力,体现着责任担当。要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为拉练队伍、磨炼机制的机会,盯住目标选手段,精细化管理文明城市,高水平管理现代化城市。

税勇要求,要聚焦细节,巩固特色,构建常态机制。长安区是中心城区,主干道密集、驻冀单位云集、绿植遍布,具有独特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各项优势,调动各单位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要对标问题,补齐短板,对照标准和任务,逐条逐项进行全面细致的督查,一项一项地整改、一项一项地落实达标,提升整体水平。要捆绑责任,领走问题,明确每项任务的具体负责人,明确每一项任务具体标准,用目标激发担当。要动员市民全员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共同创建清洁、干净、美丽、有序的新长安,共同维护创建成果。 (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