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招商引资月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2017-05-18 15:16: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是石家庄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活动月”。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推动立市强县大项目招商引资为重点,集聚最强的力量,投入最多的时间,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拓展重要客户,对接重点项目,促进签约落地,支持项目建设,着力做大做优“增量”,不断增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后劲。

5月1日以来,市领导率队招商,奇瑞电动汽车项目落户我市,深圳生物医药产业龙头企业与我市携手,中创投、中国通用等国字号企业在我市构建产业基金,冰雪装备、影视制作等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元素,天安数码城、软通动力等高科技项目青睐高新区……市投资促进局从方案谋划、活动组织、大客户拓展、管理平台构建、进度督导、洽谈对接多方位全面发力,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文广新局、旅发委、农业局等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推动重点项目,市人社局大力推进人才引进,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正定县、高新区、元氏县、新乐市等县(市)区积极努力,上下联动、有序推进、成果显著。

一批批国内外客户纷至沓来,136家客商到我市考察;一个个招商团队日夜兼程赴外地拜访客商中建、中建材、中国通用集团等73家。中冶集团、中铁、中核,这些央企都带着项目向石家庄传来了橄榄枝。微软公司、中关村科技产融新城领导小组、中关村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这些高质量客户也都和石家庄共享合作商机。

一个个战略性新兴项目闪亮登场。截至5月16日,招商引资月活动中,全市洽谈签约项目153项。其中,生物医学诊断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基地项目、中药产业园项目、北斗星通生产基地项目、智慧城市项目、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军用电子产品研发项目、京津冀协同创新基地项目、京津冀联创产业园、新型防腐材料科研成果转化落地项目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增长点。

接下来,我市的招商引资月活动还将在5·18河北省经洽会上举行系列自办活动,拓展一批重要新客户,谋划一批合作新意向,签约一批投资新协议。(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