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元氏县见义勇为优秀党员刘占会 勇斗歹徒保全巨款

2017-05-19 09:45: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路遇歹徒抢劫,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工作中勤勤恳恳、一丝不苟;生活中热心肠,不论谁有个难事儿,总是主动施以援手。他就是共产党员、石家庄元氏县政府办公室干部刘占会。

刘占会现为元氏县政府办公室优化办科长。2012年11月24日上午9时许,李某、刘某提着刚支取的74万元巨款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佐储蓄所出来,遭到三名歹徒的蓄意抢劫。恰在此时,元氏县政府办公室干部刘占会驾车路过,听到呼救声,挺身而出,毫不犹豫地同歹徒展开了搏斗,三名歹徒对刘占会展开疯狂攻击。刘占会只觉得拳头、脚、辣椒水罐等雨点般地落在自己头上,他忍着剧烈疼痛,同当事人一起,拼命与歹徒搏斗。打斗过程中,当事人趁乱将装钱的袋子放进了自己的面包车里,74万元巨款得以保全。三名歹徒遇到顽强抵抗,见抢劫难以得逞,便仓皇逃跑。刘占会还拼着最后一点力气追去,终因体力不支,没追几步便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上。李某、刘某面对着被歹徒打得多处受伤的刘占会,哽咽着说:“没有你的帮忙,今后的日子可没法过下去了,那可是村里好多群众的养命钱啊!”第二天刘占会照常上班,有同事看到他鬓角起的包,手上挂的彩,还和他开玩笑。直到事发第四天,当事人往县政府办公室打电话联系送锦旗的事,大家才知道刘占会的义举。

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眼里,刘占会为人实在,做事有原则,工作勤恳,还特别热心,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老大哥”。他有将近20年的党龄,整个青春都留在了县政府办公室。公文运转,他总是认真做好登记,从没有出过错。会议筹备,他一丝不苟,严格按会议方案完成会场布置各项工作。行政科有接待群众来访的任务,对群众的合理诉求,他总是及时上报有关领导,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到督查室工作以后,他总是冲锋在前,跑一线,下基层,深入了解实际情况,认真进行督导。

生活中,刘占会是大家公认的“热心肠”。同事们谁有个难事儿,刘占会总是主动施以援手。单位组织捐助活动,他总是捐的钱最多、捐的衣服最新的那个。即使是陌生人有事儿,刘占会也会毫不犹豫地帮忙。2013年4月,他在上班途中遇见一位中年男子突发心脏疾病,病情十分危急,他立即叫来救护车,护送至医院进行急救,还垫了三千元钱的住院押金,患者家属万分感激。

这些年来,刘占会先后获得“元氏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2012年度元氏好人”、“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和“河北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并当选为石家庄市第十三、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任晓倩 )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