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桥西区居民使用手机便可签约家庭医生

2017-05-19 10:12: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今后,石家庄桥西区的居民将可借助手机智能终端与家庭医生签约,从而获得方便快捷的健康相关服务。5月18日,桥西区举办世界家庭日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会,在全市首家启动家庭医生信息化工作。

推广家庭医生服务是深化医改、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着力提升家庭医生团队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截至去年年底,全市社区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覆盖家庭达到20.9万户,同比增加45.5%。今年,我市将按照“积极稳妥、群众自愿、稳步扩面”的原则,以老年人、慢病患者、妇幼等重点人群为切入点,做实做细签约服务包,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涵质量,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获得感。

据桥西区卫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该区借助中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使居民通过手机APP就能与社区医生签约。居民通过信息咨询、互动交流、一键呼叫等方式,随时与签约医生保持联系。社区卫生机构也可以根据各个家庭的健康需求,组建配备家庭医生团队、引入专科医院资源,实施“对口签约、专业签约、因病签约”等丰富的服务模式,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服务。 (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