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城管系统“文明引导员”共创文明城

2017-05-19 10:24: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18日,石家庄市城管系统上万名城管工作人员开始统一佩戴“文明引导员”红袖章,从自身做起,创建文明城,同时引导市民遵守“石家庄市民文明10条”,自觉约束言行,共同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以前我们扫完道路后,偶尔会有临街店铺随意往外扔垃圾,我们都及时提醒并引导他们把垃圾放到门口‘门前三包’垃圾桶内。”新华环卫大队环卫工付丽荣表示,戴上红袖章后,“引导文明行为的底气更足了!”

在文苑街和联盟路交口附近,佩戴红袖章的新华区城管队员正对几名占道经营摆摊的商贩进行劝导。记者看到,在路口东南角,这几辆占道售卖食物的三轮车已将便道占去了大半,市民通行受到较大影响。经过城管执法队员的规劝后,违规摆摊的商贩将三轮车推离了便道,还路于民。现场城管队员们表示,戴上“文明引导员”的红袖章后,责任感更强了,不仅要文明执法,更要严格执法,及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引导,对拒不配合的依法处罚。

据市城管委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城管委不断加大创城力度,并大力开展“创建文明城,城管当先锋”百日攻坚行动,通过环境卫生、街面秩序、市政设施和市容市貌整治等4个专项行动,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他说,在创造优美市容环境的同时,更要不断提升全民文明素质,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氛围,万余名城管“文明引导员”,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力推动者。今后,他们将对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等进行文明引导宣传,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并以身作则,带动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