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晋州市创新“四位一体”服务模式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2017-05-22 09:59: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晋州的行政审批真方便,办证需要什么资料、几天能办下来以及投诉评价等等,在手机上一点就能一目了然,来政务大厅一次把资料交给办事窗口就不用管了,想了解办理进度扫一下二维码就知道了,办清后还能快递到家,而且还能对服务进行评价,感觉就像网上购物一样轻松,这服务必须点个赞!”刚办完防雷装置设计审核的李荣祥一边说,一边在行政审批自助服务终端的评价系统上点了个好评。

“行政审批自助服务终端”是石家庄晋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为方便群众办事而自主开发设计的自助服务系统,该系统集总台登记、自助申报、办事指南、办件查询、表格打印、办件表样、离台评价等功能为一体,通过身份证识别后,可实现自助填写审批表,扫描上传资料,打印表格,打印回执等,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大大提高。

近年来,晋州市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总体要求,以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创新政务服务模式为抓手,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不断拓展政务服务中心功能,形成“实体、网上、移动、自助”四位一体的利企便民服务模式,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实体政务大厅面对面直观亲切。实体政务大厅设64个办事窗口, 受理各类审批和服务事项,实行一站式服务。在9镇1乡1个开发区全部建立便民服务站,224个行政村建立便民服务室,服务窗口延伸到老百姓家门口。成立“重点项目VIP服务办公室”,通过实行联审联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领办代办、延错时服务等一系列制度,大大压缩办事时限。

网上政务大厅键对键方便快捷。该市在全省率先建立了“晋州政务”运营服务中心,不断推进实体大厅与网上平台的相互融合,做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让企业和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知道什么事该怎么办,方便了群众办事。所有行政审批材料全部实现网上传递、网上签批,涉及多部门审批事项实行“多头并进”联合审批,办事人员外出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上网本等上网设备浏览、签批文件。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一个标准对外、一套程序对外、一个平台上同步办公,审批效率提高70%。

移动政务大厅随时随地享服务。在实体办事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基础上,依托“晋州政务”微信、微博成立了“晋州政务”运营服务中心,实现了从网络新媒体到移动新媒体的变革和创新,移动政务大厅装进了市民口袋,带进家门、拉进朋友圈,实现了动动手指查信息、足不出户享服务,服务群众零距离。(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苏 超 李学波)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