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河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到平山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22 13:46:54 来源: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网站

5月18日至19日,河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组长、民政厅副厅长赵丽一行到平山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县长、西柏坡管理局局长董晓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永阁,副县长解建军陪同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入户调研的形式进行,分别深入到岗南镇泓润园区、李家庄村,温塘镇大米峪村,北冶乡柏树湾村等地实地核查、查阅资料、走访询问。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平山县脱贫攻坚宣传片,并听取县委书记李旭阳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对平山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县长董晓航主持会议。

赵丽对平山县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当前平山县脱贫存在问题,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真正有效扎实的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充分认识到中央脱贫攻坚的空前决心、部署和安排。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提出的具体要求,推进平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弥补脱贫攻坚的短板。要做好精准文章,切实将精准扶贫放在首要、重要位置,做好摸底工作,集中对贫困对象进行全面摸底,进一步精准识别扶贫对象;针对每一户贫困户具体致贫原因,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到户。要加强制度约束,全力落实各级责任,强抓“关键少数”,真正有效压实责任。

李旭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督查组来平山县督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搞好督查,要以接受督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扎实抓好整改,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县财政局、发改局、扶贫办、农牧局、教育局、人社局、住建局、卫计局、金融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