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和地区

2017-05-23 11:20: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17日上午,在位于石家庄赵县经济开发区的石家庄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熟练地把各种类型、各种型号的补偿器进行最后的打包处理。厂区门口,十多辆大卡车正排队等待装货。

“这批金属补偿器、金属软管准备发往印度,价值100万元人民币。”公司董事长刘西斌自豪地说,“它的核心元件都是根据客户产品使用现场技术参数量身定做的,能够满足不同介质、不同温度、压力和补偿量的要求,用的也都是我们自己的专利成果。”

补偿器,是管道连接器的学名,广泛应用于各类管道设施中。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开展,未来,海绵城市和城市管廊建设酝酿着上千亿的市场。在该领域默默耕耘数年的巨力科技,目前,已经拥有国家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40多项,研发水平国际领先。

步入车间,记者看到,或圆或方、通径不一的各类波纹补偿器半成品一步步加工成型。有的波纹补偿器的口径只有碗口大小,有的却比一个成年人还要高。在这里,还有全国最大的3000T大台面波纹管一次液压成型压力机和多台1500T、1200T压力试验机,以及国内同行业中检测设备最齐全的理化及耐材检验检测室。

据了解,巨力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管道柔性连接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制造,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作为其拳头产品的波纹补偿器、金属软管和高炉送风装置,更是远销到中亚、南亚、东南亚、中东、欧美等“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和地区。

“这是准备发往巴基斯坦的货,喷漆工艺会多喷几遍,以抵御远程海上运输的腐蚀。”

在车间内,刘西斌边走边向记者介绍,由于掌握核心技术,虽然企业坚持付款90%以上才走订单的付款方式,“可订单还是干不过来,现在公司是订单式生产,零库存。”

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巨力科技,每年用于科技研发的经费占到了销售收入的5%以上。同时,他们还与北京交通大学等国内15所高校进行不同程度合作,不断推出高科技含量、高质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实现科研成果的第一时间转化。目前,已有五大系列200多个产品上市。公司还是国家“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技术规范”的参与制定者,此前已经参与制订了5项相关行业的国家标准。

“2015年,我代表公司参加了由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俱乐部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中巴经济合作大会,并与巴基斯坦阿伽钢铁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刘西斌说,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巨力科技更是看到了周边中亚国家未来巨大的市场。公司及时在新疆巴州设立子公司,目前,已具备投产条件。

近年来,赵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机遇,不断提升开发区承载力。在该县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巨力科技不久后还将登陆新三板市场。刘西斌信心满满地说,借力公司品牌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让“中国制造”走进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记者 吴 温 通讯员 徐哲普 王伟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