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2017-05-23 11:45: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22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会议通报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重点建议情况。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对我市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416件,涉及我市经济及社会领域的各个方面。其中由市政府系统办理411件,市法院4件,市检察院1件。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从全部代表建议中确定了13项(并案18件),作为2017年度重点代表建议,内容涉及全市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代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由市政府和市法院重点研究办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将对相关重点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会议要求,各承办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包案制度,自觉落实承办部门主要责任人领办建议制度,加强协调督导。要着力提高办理工作质量,明确办理机制,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建议追踪,搞好沟通协调,加强人员培训。要不断加大督办工作力度,做到重点建议重点督办,督办工作全覆盖,社会监督制度化,评议工作常态化。通过加强督办力度,促使建议办理工作上水平、出实效。(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