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将集中解决9类突出问题

2017-05-24 09:55: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创城工作已进入决战时期,近日,市城管委组织召开城管系统创城工作调度会,就近期督导巡查中发现的占道经营等9类突出问题进行调度部署,要求相关区(县)予以集中解决。

创城工作中,城管部门明确目标,砸实责任,以空前的力度、空前的干劲,按照创城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取得了较显著的成果,特别是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有了较大的改善。

为促进“八区一县”更好地落实创城工作安排,市城管委以督导工作为牵动,推出了“每天巡查,每周调度”工作制,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责任分工及创建标准,对巡查出的问题“挂图作战”,务求实效。

在近期的督导巡查中,督导组发现相关区(县)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如公益广告设置不规范、乱贴小广告、占道经营、工地围挡破损、公厕建设管理不完善和占压盲道等。调度会上,督导组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下一步相关区(县)要集中力量,重点解决9大类突出问题:“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沿街楼体外立面及店铺招牌常年无人清扫;城市道路路面破损;店外经营及占道经营;道路线杆、设备箱等市政设施破损;主次干道公益广告未按要求设置;沿街垃圾箱破损;公共厕所打扫不及时、设施不完备;部分下水道污水口有异味。

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当前已进入创城工作的关键时期、攻坚时期、决战决胜时期,城管部门将上下一心,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责任分工及创建标准,切实抓好落实。

同时,大力推动各级城管部门进一步强化先锋意识和表率意识,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环境卫生保洁、占道经营整治、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和市政破损道路维修等重点工作,标准再提高,措施再精准,让效果更明显。(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