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小樱桃成赞皇县村民脱贫“金果子”

2017-05-24 11:12: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5月中下旬,赞皇县土门乡鲍家滩村5000亩樱桃进入了采摘期,每天来这里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每到这时也是樱桃种植户杨志全最忙碌的时候,5月21日记者见到杨志全时,他正在自家的樱桃园迎接一批一批的游客。

“来鲍家滩村采摘樱桃,游客不仅可以放松一下心情,还可以吃到可口的农家饭。”随着“鲍家滩樱桃”的美誉远扬,鲍家滩村近几年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杨志全的樱桃采摘生意也跟着红火起来。“今年估计有5万元的收入!”

上世纪八十年代,鲍家滩村率先自昌黎县引进樱桃。为了扩大鲍家滩樱桃的知名度,在县里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鲍家滩村相继成立了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樱桃协会,不定时请樱桃专家对果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抵御市场风险,提高果农的管理水平。该村申请的“鲍家滩”牌樱桃还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更提升了樱桃的经济价值,增加了果农的收入。如今的鲍家滩村,345户村民全部搞起了樱桃种植,种植面积也由过去的100多亩增加到现在的近5000亩,村人均收入达到了8000元。

“樱桃采摘让俺家的农家饭店越来越红火,仅这个星期六日,就有两万元的收入,估计整个樱桃采摘季,俺家能有近十万元的收入。”说起这几天的收入鲍家滩庄园饭店的老板王志忠总是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去年投资4万多元王志忠将自己的农家饭店进行了装修升级,可同时容纳近200人就餐。“菜食以大锅菜、烙饼为主,加上我们当地的土鸡、笨鸡蛋和野菜,每天都会接到不少采摘樱桃客人的订餐电话,俺家的农家饭店异常火爆”, 像王志忠这样的农家饭店,在赞皇县鲍家滩农家饭店有20余家。

发展樱桃产业只是赞皇县生态经济发展的一角。近年来,赞皇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思路,做好“减加乘除”法,走出了一条靠山吃山,吃山养山,养山富山,生态发展绿色崛起的新路子。如今的赞皇县,山变绿了,水变清了,林增效了,果飘香了,农民乐了,一座座荒山变成了“花果山”,一棵棵果树变成了“摇钱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在被赞皇人一步步变成现实。(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安献锋)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