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清理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进入自查自纠阶段

2017-05-25 09:36: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当前,石家庄市正在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由市财政局牵头的清理 “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作为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将依法依规清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社会团体未按规定审批开设银行账户或公款私存设立的“小金库”和超标准超范围支出等问题,切实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制度建设,严肃执纪问责,涉及违纪的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

目前,清理 “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行动已经进入全面清理、自查自纠阶段。在这个阶段要求对相关单位要确保自查面达到百分之百。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对查出的问题要严肃问责,按照有关规定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对所监管的企业报送的清查表认真进行核查,发现问题后及时进行清理;对重点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对每个数据进行分析,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清理小组。

专项清理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的内容包括:利用收费、罚款及摊派设立“小金库”;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设立“小金库”;经营收入等各项收入未纳入规定账簿核算设立“小金库”;以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以虚假事项或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单位之间相互转移资金设立“小金库”。

其他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主要是:以违反规定扩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问题,重点关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超标准超范围支出等问题,以及其他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

市专项清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白天86689173,夜间86688511; 举报邮箱:sjzxjkzl@163.com;举报邮政专用信箱:石家庄市邮政信箱619号。

据介绍,自查自纠阶段结束以后,将组织专门的力量,对重点单位,重点部门和有关县市区进行重点检查和督导。重点检查的面不低于百分之十,对于重点单位督导检查的面不低于百分之二十,确保这项工作扎实深入的开展。(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