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国务院医改办督查组来石调研

2017-05-25 09:39: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24日,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为组长的国务院医改办督查组来到石家庄市,就深化医改工作进行调研。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市中医院、市医保中心和新乐市中医院,详细了解医疗机构运行、中医药特色服务开展和医改便民措施的落实等情况。在市中医院,督查组来到门诊大厅、中药房、国家级重点专科皮肤科、中医药文化园等处,详细询问医院的服务特色、科室设置和中医药占比等情况。在国家级名老中医工作室,督查组与老中医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延续。督查组对市中医院业务开展和中医惠民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和医疗机构负责人对深化医改的意见和建议。

在市医保中心,督查组现场查看了征管大厅和医审大厅的工作流程,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医保管理信息系统的情况介绍,重点了解我市整合城乡医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在新乐市中医院,督查组一行深入中药房、中医文化长廊、康复训练厅和名医堂等处,随后听取了新乐市关于深化基层医改的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需求、问题、政策三个导向,结合实际协调推进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医改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果。全市所有县级公立医院取消了药品加成,完成了31家县级公立医院、206家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设置和全员聘用。以“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市”为契机,健全完善城乡中医药服务网络,6个县(市、区)顺利接受了“河北省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验收评估,创建中医药特色优势乡镇卫生院53个,在46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国医堂”升级提标,全市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市领导税勇、孟祥红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