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

2017-05-27 15:23: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26日下午,石家庄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调整和完善土地招拍挂竞买方式的意见等。

为了保障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健康、有序发展,在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我市有关部门起草了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该意见后指出,共享单车对于缓解交通拥堵、倡导绿色出行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其随意停放、缺乏监管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诸多问题。为此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十分必要。今后要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加强对运营企业的监督管理,让企业履行应尽的管理责任、社会责任。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市民文明骑行、文明停放,营造安全便捷舒适规范的共享单车运营环境。要创新管理模式,积极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结合我市实际,不断创新管理模式,督促运营企业加强维修维护,及时收回破损车辆,将共享单车管理作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会议对调整和完善土地招拍挂竞买方式进行研究。会议认为,调整和完善土地招拍挂竞买方式是促进我市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避免出现土地价格过高的重要手段。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加强土地市场管理,规范市场秩序,推进省会经济建设持续健康发展。要突出重点,把握核心要求,突出重点工作,既要抑制房地产泡沫,又要防止房地产市场出现大起大落。要加快落实,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土地招拍挂竞买方式和程序,加大意见落实环节的督导检查力度,发挥好对市场的调控职能,保证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