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召开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动员会

2017-05-27 15:45: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26日,石家庄市召开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动员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开展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扎实做好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营造良好的体制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税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宣读了改革实施方案和科级干部安置消化实施意见。

邓沛然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市级机关实现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一场革命,是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抓手,也是今年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推进这项改革,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这项改革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鲜明的政治态度,切实抓好这项事关省会发展大局的重大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确保改革积极稳妥推进。要坚持有保有压、综合设置,着力抓好内设机构优化整合。该撤销的要坚决撤销,该整合的要大力整合,该压减的要真正压减,该加强的要重点强化。要坚持精干高效、减上补下,着力抓好人员编制精简调整。要严格执行精简标准,规范编制使用方向,逐步消化工勤编制,切实解决因人设岗、人浮于事、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要坚持职权法定、权责统一,着力抓好市直部门的明责确权。要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原则,梳理部门和内设机构职责,坚决防止缺位、越位、错位和不到位,确保权责统一。要明确职责权限,厘清职责边界,对职责交叉分散、界定不清晰的,重新明确定位,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责关系。要坚持简政便民、服务高效,着力抓好审批服务流程再造。要按照最大程度便民、利民、惠民的要求,认真开展内部流程再造,简化优化办事程序,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行权力阳光运行,把权力和服务程序置于阳光之下,接受各方监督。

会议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改革全面落实到位。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事关省会发展大局,事关广大干部切身利益,既要态度坚定、积极推进,又要周密部署、稳妥实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地完成改革任务。要凝聚工作合力,牵头部门要牵好头、负好责,配合部门要勇于担当、密切配合,各参改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抓好改革工作,合力推动工作有效开展。要严肃工作纪律,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批准的改革方案实施改革,不得违犯各项纪律规定。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执纪监督。市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全程督导。要加强思想工作,既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又要最大限度地减少震动,更不能留下“后遗症”。要注意实施正确的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要两手抓两促进。今年,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统筹摆布机构改革和正常工作的推进,真正把各级干部的精气神凝聚到改革发展稳定上来,通过深化改革促进各项工作推进,决不能因为改革延误工作、耽误发展、影响稳定。

会议要求,市级机关精简编制和整合内设机构工作于6月底前完成,理顺部门职责、再造工作流程工作于11月底前完成。

税勇就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指出,要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落实。要对标改革方案,按时间节点做好改革精简工作。要严肃纪律,严格人财物管理,确保稳妥、高效、按时完成改革任务。

市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管负责同志和人事处长参加会议,市委改革办、市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