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蓝天环境治理产业转型基金成立

2017-05-27 15:50: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孟夏草长,花开五月。5月26日,石家庄蓝天环境治理产业转型基金正式成立,将为我市企业转型升级和环保治理能力提升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撑。市长邓沛然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基金成立揭牌。

“蓝天基金”是社会效益为先、经济效益为辅的社会产业引导基金,其坚持“政府带动,产业有限,滚动发展,健康持续”的原则,以政府投入一定规模的资金,撬动大量社会资金发展新兴产业、环保产业和绿色产业。

该基金将主要致力于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在环境治理过程中,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妥善解决保民生、促就业的问题,实现我市铁腕治污与经济稳增长的双赢。

“蓝天基金”作为政府引导基金,将充分发挥多方面优势,并与前海母基金等国内知名基金公司紧密合作,充分利用国家对环保治理的支持政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该基金计划今年达到百亿元规模,并用5年时间达到千亿元规模。

揭牌仪式上,副市长蒋文红表示,该基金的设立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环境治理新要求、新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市环境治理和产业转型投融资平台的重大突破,必将对我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蒋文红说,“蓝天基金”刚刚成立,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其发展壮大,为我市环保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投融资环境。同时,希望基金管理团队专业运作,科学管理,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为我市环境治理工作提供强大资金保障。

作为“蓝天基金”受托管理机构的投资咨询委员会成员,前海母基金首席执行合伙人靳海涛表示,将积极与“蓝天基金”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致力于环境治理事业的发展,同时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该基金不断发展、壮大。

邓沛然向靳海涛颁发了市政府决策咨询顾问聘书。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孟胜林出席了揭牌仪式。 (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