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17-05-27 16:20: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26日,石家庄市、县(区)两级检察机关统一行动,分头走进中小学校园,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检察院与高新区检察院在石家庄一中东校区联合开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市检察院、高新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高新区政法委、共青团、妇联、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中小学校长及师生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参观了市检察院与方圆法制网联合举办的“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和谐校园”主题手抄报比赛活动成果展。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检察院向与会记者发布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工作情况,并对校园欺凌的现象、原因及防治措施,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释。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防治校园欺凌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互相配合与共同努力。随后,市检察院向高新区内的6所中小学校赠送一批法律书籍。

活动中,高新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并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两级检察机关就“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问题,听取了大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又讯 5月26日,长安区检察院走进市第22中学,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区教育局、区政法委、区妇联有关人员等参加。

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由长安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发布会后,长安区检察院向市第22中学赠送了法律书籍和光盘,并由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讲授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法制课。 (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