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提振精神狠抓落实 推动石家庄市又好又快发展

2017-06-01 09:06: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31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许勤到我市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就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研究调度,分析形势、部署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在我市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省会意识,提振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在我市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讲了意见。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县(市、区)负责同志分别作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赵克志书记、许勤省长利用节假日到我市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对省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体现了对省会发展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赵克志书记、许勤省长调研期间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牢记使命担当,提振精神状态,奋发有为地干好各项工作,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会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抓好学习,反复学、深入学,真正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理论方法,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领会《知之深 爱之切》作为重要内容,切实理解和把握著作中蕴含的重要观点和方法,带着忠诚、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思践悟,不断提高学习的广度、深度和实效。要加强舆论宣传,切实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和项目建设。要凝神聚力抓发展、激情澎湃干工作,增强信心、攻坚克难,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目标。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逐行业、逐企业进行研究调度,及时与企业沟通情况,切实抓好企业帮扶。要积极促进项目履约落地,加强工作调度,提高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切实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要抓好改革工作谋划推进,切实把改革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一招”,坚持“改革戏大家唱”,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激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注重挖掘总结各地改革的先进经验,搞好复制推广,带动面上改革。要着力抓好房地产整治和煤改气、煤改电等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工作,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

会议强调,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切实抓好正定县(正定新区)建设发展。要以深化“县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和举办旅发大会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古城规划建设管理,把正定建设好,让正定的旅游火起来、产业兴起来、老百姓富起来。

会议要求,要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从市委常委会、市级领导班子以及市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从严要求,带头担当实干,切实把分管的工作抓出成效、抓出彩。市人大、市政协要立足自身职能优势,在推动全市重点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凝聚发展合力。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增比进位。要强力推进作风建设,继续深化开展“双问计”活动,切实把问计成果体现在经济发展成效上。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为省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综合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