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世界无烟日倡导市民健康生活

2017-06-01 09:39: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当日上午,由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桥西区卫生计生局、桥西区疾控中心协办的全市2017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时光公园举办。

今年我国确定的世界无烟日主题是“无烟·健康·发展”,我市的无烟日活动主题是“无烟生活·健康省会·持续发展”。活动现场,卫生计生部门设置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控烟知识展板,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市民代表还现场发出倡议,呼吁公众行动起来,为了保护家人,为了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积极营造无烟家庭环境。市疾控中心、市卫计宣教中心、市12320卫生热线、市二院、市六院、市中医院、桥西区疾控中心现场设置咨询台,解答市民关于控烟的问题,发放宣传资料。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和健康志愿者还共同围绕时光公园健康步道开展了“控烟健步走”活动。

据市疾控中心调查显示:目前,我市15岁及以上居民现在吸烟率为19.8%,男性中,50岁至59岁组吸烟率最高,为49.0%,60岁后吸烟率有所下降。(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