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将为考生营造安全公平满意的考试环境

2017-06-02 14:20: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年高考即将到来,6月1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深入我市部分高考考点、高考考务指挥中心,就2017年高考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实地查看。

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考点内,邓沛然认真听取了学校就高考考点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部分考场,了解考点学校网络监控、考场相关设施安排。在长安区高考考务指挥中心,邓沛然观看了指挥中心的视频监控系统,详细询问了试卷保密工作和各项考前准备工作、考场管理布置。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68833人,占全省报名人数的16%。全市设立考区21个,考点53个,考场1799个,聘用考试工作人员1万余人,我市报考人数仍居全省之首。

在认真了解全市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总体情况后,邓沛然强调,高考是关乎千家万户的一件大事,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作为招生委员会的牵头单位,要积极向成员单位通报情况,协调工作,争取支持。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能分工,精心制定方案,加大工作力度,整治考场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邓沛然强调,要确保高考试卷的安全,健全安全保密责任制度,完善内部制约、监督机制,加强对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关键节点的监督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漏洞,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要确保高考考务队伍素质过硬,要选拔原则性强、业务精湛的在编在岗教师组成高考考务队伍,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各环节管理流程,确保高考顺利、有序。要确保考试的绝对安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确保高考“全程、全员、全方位”绝对安全。要把打击防范利用高科技作弊和团伙舞弊行为作为高考考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去抓,不搞形式要实效,实实在在地为考生营造安全、公平、满意的考试环境。

市领导孟胜林陪同督导。(首席记者 李云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