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将以铁的纪律打造特别能战斗的干部队伍

2017-06-05 09:11: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6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严明纪律规矩”为主题举行学习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干部队伍,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在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重要论述摘编》、《知之深 爱之切》摘选篇章和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系列文章,有关同志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邢国辉指出,守纪律、讲规矩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现实需要,是对领导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严明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省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纪律和规矩牢记于心,树牢党章党纪党规意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全面落实党章和《准则》《处分条例》《问责条例》,以及省委、市委的一系列规章制度。要对纪律和规矩心存敬畏,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悬在头顶的“三尺利剑”,时刻笃行、坚守正道、善始善终。要慎独慎微,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入手,把纪律和规矩养成渗透到点点滴滴之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严以律己的表率。

邢国辉强调,要把制度建设做在前面,进一步规范完善相关制度,提高监督的目标性和针对性。要把监督贯穿于日常,坚持抓早抓小,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违纪问题的发生。要把执纪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检查,努力打造一支守纪律、讲规矩、能战斗的干部队伍。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高校、市管企业党委书记参加了学习。 (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