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最美医生”走进基层巡讲健康

2017-06-05 12:50: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卫生计生部门将组织石家庄市优秀医护人员组成巡讲团队,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进行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

此次巡讲以获得2016年度“美丽河北·最美医生(护士)”等荣誉称号和参加2017年度“美丽河北·最美医生(护士)”推选展示活动的医护人员为主,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讲座、传授医术、提供健康处方,指导基层提升诊疗和健康指导能力,以实际行动展示“美丽河北·最美医生”情系患者、服务基层的高尚医德和职业精神。活动将依托各级卫生计生机构资源优势,围绕“健康素养66条”、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三减三健”、常见慢性病及多发病的防病治病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着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委属相关单位要整合资源,结合中央补助地方健康促进行动项目,有计划地组织开展不同层面的健康巡讲活动,让“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水平。健康巡讲要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通过与群众之间的互动交流,增强宣传的亲和力、吸引力、可信度,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