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召开创全国文明城誓师大会坚决打赢攻坚战

2017-06-06 09:24: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6月5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对创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鼓劲、再推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冲刺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的姿态、决战的豪情、决战的气势,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誓师大会。会上,市委副书记税勇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桥西区、鹿泉区、正定县、市城管委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必然要求,与省会事业发展息息相关,更是全市广大百姓的热切期盼。要认清优势、坚定信心,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当前,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省会创城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生态环境逐步好转,广大干部群众对创城工作热情高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市上下要以志在必得、舍我其谁的勇气,保持定力、持续发力,撸起袖子、奋力一搏,务求决战决胜、一举成功。

邢国辉要求,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切实把创城工作抓得更细、功夫下得更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市内各区和正定县要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针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实行挂图作战、限期销号。市直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对照责任分解书,逐条逐项查漏补缺,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市创建办和省会文明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作为创城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创城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切实把压力和责任传导下去。要进一步补齐短板。按照测评指标要求,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实施攻坚,力争实现全面达标。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引导动员每一位群众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打一场创城行动的“人民战争”,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全市人民的夙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刘明轩、高天、郭运兴、张业、王韶华、韩学军、李志宏、刘胜、赵文锋、孟胜林、闫纯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内各区及组团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创建办有关人员等参加了誓师大会。(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