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邓沛然在调研“三夏”农业生产时要求做足收割准备

2017-06-06 09:29: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在全市小麦即将开镰之际,6月5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副市记、市长邓沛然到藁城区调研“三夏”农业生产工作。他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三夏”农业生产,特别是小麦收割的各项准备工作,科学调配人力和机具,努力实现夏粮丰产丰收;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培育优良品种,提升农作物产品市场竞争力,做强优质麦全产业链,力促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6月5日,正值芒种节气。一望无际的麦田里,金黄的麦穗硕果累累,即将成熟,微风吹拂,形成阵阵麦浪。上午,邓沛然一行来到藁城区农业科学研究所高产强筋麦育种基地,实地察看并了解该所小麦育种情况,对农业科技专家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市农科院名誉院长、省小麦育种首席专家郭进考汇报了今年小麦生长情况。

看到小麦丰收在望,邓沛然非常高兴。他指出,抓好“三夏”生产,特别是确保夏粮丰收,是当前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调配人力和农机具,做好气象、农资等配套服务,成熟一块收割一块,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努力实现夏粮丰产丰收。

邓沛然指出,良种是农作物实现高产的重要前提,在有关农业科技专家的努力下,我市小麦育种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他希望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探索建立以科研为依托、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优质麦产业发展创新体系,加快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高产高效、农民增产增收。

随后,邓沛然一行又先后来到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石家庄科一重工有限公司和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就技术创新、项目建设等进行调研。

市领导王韶华、韩学军、蒋文红、吕素维、孟胜林陪同调研。(记者 吴 温)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