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城管系统对创城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

2017-06-08 09:40: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6月6日,石家庄市城管委召开城管系统创城工作调度会,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创城誓师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广泛动员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为我市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的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委属各单位创城工作进展情况,督导组对各单位工作进行了点评。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城管委从3月初开始,以“创建文明城,城管当先锋”的决心,积极投入到创城行动中,持续开展了春季洁城行动、占道经营整治、市政设施维修、公益广告治理等多个专项活动。

截至目前,城管部门已组织清洗沿街建筑外立面40万平方米,修补市区道路1.9万平方米,修补便道6800平方米;沿街新增设垃圾桶3800余个;规范清理露天烧烤930余处;清理占道经营、游商摊点 1.1万余处,清理店外经营、店外加工门店 3900家;市内八区和正定县共拆除违建3000余处、9.6万余平方米。

会议强调,对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针对当前仍存在的问题,省会城管系统要做到先锋意识再增强,坚决把“创建文明城,城管当先锋”理念落实在行动中,让“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创文明城”深入人心。

城管系统各级领导同志要深入一线,明确责任,严格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负责”。各创建单位全员上岗,分片包路,重点抓好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改,确保创建任务全面落实。

要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以测评问题为导向,以长效、常态管理为重点,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精细管理,彻底清除环境卫生“脏、乱、差”,彻底整治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顽疾”,彻底清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垃圾乱扔乱倒、广告乱扯乱挂等不文明行为。

同时,加大督导力度。严格落实分包督查责任制,实行每日巡查、每周调度,对巡查出的问题,挂图作战、挂图督战,做到整改一个、销账一个、巩固一个,确保测评不漏项、不丢分。

市城管委主任任建忠要求,全市城管系统要把创城责任扛在肩上,把测评标准记在心上,把整改任务落实在行动上,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以抓铁留痕的作风、以拔山扛鼎的力度,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以崭新的市容环境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首席记者 靳晓磊)创建文明城 城管当先锋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