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邢国辉在晋州市调研时强调加快发展步伐实现增比进位

2017-06-09 08:41: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6月8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晋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性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发展步伐,不断实现增比进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晋州市县城建设、周家庄乡“三夏”工作、万木春石膏板厂、晋州安心养老院等。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晋州市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晋州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和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的实践路径,按照“支持扩容提质,建设市域次中心”的发展定位,深入研判市情,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实现增比进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邢国辉强调,要在壮大经济综合实力上下功夫。要让产业强起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做好传统产业升级的文章,积极培育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切实为企业搞好服务,为加快发展提供支撑。要让项目多起来,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既要走出去抓招商,又要引进来抓落地,切实提高项目建设的成效,增强发展后劲。要让开发区活起来,加强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开发区的发展活力。要扎实做好“三夏”各项工作,并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高效农业,提高农业生产力。

邢国辉强调,要在城市扩容提质上下功夫。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县城建设的安排部署,抓好规划编制、拆“两违”、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加大县城攻坚力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争先进位突破。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有利于培育发展新动能、有利于补短板、有利于提高群众获得感的改革,切实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唱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场大戏。要在生态环境建设上下功夫,狠抓燃煤治理,强力取缔小散乱污企业,抓好滹沱河综合整治,为全市生态环境改善作贡献。要强化工作整体性,统筹推进促发展、治污染、惠民生、保稳定等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邢国辉强调,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加强团结,带头担当实干,带头严于律己,打造一个素质过硬的领导集体。要加强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整顿,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深化“双问计”活动,在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同时,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市领导韩学军、刘胜,晋州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