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民参与 创城攻坚

2017-06-11 10:09: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市司法局、新华区委宣传部和合作路街道办事处的百余名党员走入电大街社区,清理积存垃圾、拆除私搭乱建、粉刷楼院,美化社区环境,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桥西区留营街道举办“和谐邻里文明社区”文化节活动,居民们一起制作文明宣传卡,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的社区生活环境。

长安区城管局组织人员、大型机械对辖区的违规楼体牌匾进行拆除,为市民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为省会创城助力加油。

凤凰社区的李季月老人正在教邻里们书写“家风家训”。李季月家是该社区的“最美家庭”,家人互敬互爱,书香浓厚,家风纯朴,这样和睦、温馨的家庭环境受到了邻里们的一致称赞。

省会裕东街道金马三社区的青年志愿者来到裕东敬老院,为老人送去生活用品,为他们体检,用实际行动践行与传承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石家庄日报记者 张 震 董永博 张晓峰/摄)

生活在一个更加文明与美丽的现代化城市,是每个人追求的梦想,也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我市开展创城“百日攻坚战”以来,无论是城市环境还是市民的文明素养,都有了显著提升。这启示我们,一个文明的城市能够让每个人受益,而城市文明的提升更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

其实,倘若我们细细去看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所涵盖的内容,很容易发现,其大多是关系到每个市民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这告诉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不单纯是为了摘取一个荣誉称号,实际上是一个全方位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过程,是一个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过程,将对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产生直接的推动作用。人人都需要文明城市,都希望自己的生活环境更美丽、更文明、更和谐,这不仅事关省会的美誉度、城市形象,更关乎着幸福石家庄的建设。

古语有云:“行百里者半九十”,尽管我们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在接下来的时间更要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攻坚战最后的胜利。每个市民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评判者、参与者、受益者。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来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像爱护自己的小家一样,来关爱我们这座城市,把对幸福家园、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转化为创建活动的巨大动力。(石家庄日报记者 康 乾/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