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对重点餐饮单位检查验收

2017-06-14 10:04: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自5月4日以来,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市区主城区重点测评点位上的30家餐饮服务单位展开拉网式的检查验收。

按照“大、亮、多、新”的创建新标准和“不丢一分、拒绝理由”高目标,我市食药监部门制定了各重点测评点位上餐饮服务单位具体的验收打分表。即,亮证经营,进门可见;店内干净整洁,符合“齐、洁、雅”标准;进店醒目位置悬挂大、亮、多、新的“节俭养德、文明用餐”宣传画;包间、大厅的每张餐桌上摆放“文明用餐、节俭惜福”提示牌;客人点餐时服务人员能主动提示“石家庄就是吃不了的食物打包往家里装”;随机提问3名员工知道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随机抽查3名员工能主动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投诉处理制度健全,并在醒目位置悬挂。

通过检查验收,市区主城区重点测评点位上的30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部达到国家测评验收标准。

结合检查验收工作,自5月8日开始,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组织开展了餐饮服务单位示范店、示范街创建活动,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打造480家餐饮服务示范店、280家示范学校食堂、48条餐饮服务示范街。5月11日,在长安区“贝贝安亲”学生托管机构召开了80家“小餐桌”示范店现场观摩会,在“小餐桌”努力营造“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创城氛围,让创城氛围延伸到“小餐桌”,让就餐学生主动参与到全市创城工作。(首席记者 范玉蕾)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