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将强力推进省会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7-06-15 09:25: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6月14日,石家庄市长邓沛然在主持召开环保专题调度会时强调,大气污染治理是一项唯此为大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各项环保工作特别是在线监控、煤改气等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强力推进省会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调度会上,邓沛然分别听取了污染源在线监控建设、煤改气工程施工等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逐一协调、调度。

邓沛然指出,近年来,我市环保工作虽然付出了很大努力,但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个别企业受利益驱使,置群众利益于不顾,擅停治污设施、偷排偷放现象时有发生。同时,个别污染排放企业处于在线监控之外,环保部门难以监控。

邓沛然要求,要切实把在线监控工作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治本之策,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尽快摸清底数、加快在线监控建设,着力扩大在线监控的覆盖面;要统筹治污,不仅要对大气污染企业实行在线监控,还要兼顾污水排放口和岗黄水库等重点区域水环境,提高环保监管的信息化和自动化水平。

邓沛然强调,智慧环保是在线监控的平台,是实现联网监控数据共享的载体。要强力推进智慧环保建设,提升各项防治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市县两级要协同联动、部门之间要配合互动,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合力推进工作有效开展;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社会责任,主动作为,接受监管,积极配合做好在线监控的安装、运行和维护等工作。

针对煤改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邓沛然要求,开展煤改气工作必须要守住安全、质量和廉政三条底线,切实防患于未然。他强调,各县、区一定要把安全质量问题放在首位,要按照属地和职责分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市领导李雪荣、蒋文红、孟胜林参加了调度会。(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