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京津冀协同发展石家庄展示馆开馆

2017-06-15 10:09: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6月13日,京津冀协同发展石家庄展示馆在乐城·国际贸易城正式开馆。据悉,这是力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首个承接成果对外展示馆。

今年5月10日,市政府与中国市场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石家庄”北京推介会上,该展示馆作为“一会一馆一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推介会并首次亮相。此次在乐城·国际贸易城开馆后,展示馆将长时间落户此地。

展示馆的主要功能包括解读国家政策,展示承接成果,促进商贸交流,丰富商贸文化。展示馆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背景下三地定位规划、河北商贸变迁、石家庄商贸发展底蕴及轨迹、北京城六区商贸疏解、石家庄承接成果落地、石家庄未来智慧商贸项目规划等多个板块。

石家庄是被国务院定位为华北重要商埠的省会城市,是我国北方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物流中心。近年来,我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发展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特别是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信息消费试点城市、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等一批国家级试点落户我市,为石家庄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奠定了基础。展示馆还重点介绍了乐城·国际贸易城等我市新建设的一批商贸物流平台,这些平台使我市具备了接得住、接得好、留得住北京商贸物流产业的能力和条件。

当天,来自我市政、企、商、学等各界的观摩团参观了该展示馆。乐城·国际贸易城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展示馆落户为契机,倡导多方联动,共同推动我市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