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建设文明石家庄文艺晚会精彩亮相

2017-06-17 09:50: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刘 迪) 作为我市的文化地标,石家庄大剧院今年6月,经过设备调试、消防验收,正式起用。6月16日,石家庄大剧院举办了《歌颂党 歌颂祖国——建设文明石家庄文艺晚会》演出,石家庄市民初次与大剧院相见,并留下了难忘印象。

当晚演出前,观众们纷纷从省会的四面八方赶到石家庄大剧院。坐在崭新的剧场中,观众们期待又兴奋,四处打量着这座设施先进、极富人性化的剧场,不停拿起手机拍照留念,言谈间难掩兴奋:“终于能在大剧院中欣赏演出啦!”

19时45分,一声声恢宏的钟声响起,全场观众屏息凝神,刹那间,欢乐的乐曲瞬间迸发,几只象征着吉祥的舞狮从观众席间飞跃到台上,开场歌舞《花开中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着节目的陆续登场,一支支动听、优美的旋律使全场观众陶醉在演出中,细心的观众发现这场演出汇聚了我市文艺界最强的演出阵容,尤其是在《国色天香》戏曲演出单元中,刘秀荣、雷保春、袁淑梅等6位梅花奖得主纷纷登台亮相,献上拿手好戏,使观众们不停赞叹传统戏曲艺术的美妙。整场演出,掌声不断,140名强大的演员阵容集中展示了我市艺术院团的艺术水平和近几年的创作成果。观众们纷纷表示:“节目好、剧场好,我们期待着在这里看到更多、更好的演出!”

石家庄大剧院位于塔南路和建华南大街交口300米处,是我市自建国以来,由政府投资建设的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文化设施。项目建筑面积52740平方米,内设一个1200座中型剧场、一个600座多功能厅以及戏剧艺术展厅、排练厅、录音棚、演职人员招待所和餐厅、市直文艺院团办公地等附属设施。据介绍,石家庄大剧院是目前我市面积最大、演出条件最好的演出综合体,该项目的落成使用,让省会又增加了一个文化展示窗口,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