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17-06-19 08:39: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6月18日下午,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推动全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强大力量。

在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知之深 爱之切》关于精神文明建设摘选篇章;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理论文章,有关同志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必须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必须通过扎实有效的精神文明建设,最大程度凝聚起全市人民的共识和力量,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邢国辉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动力和抓手,进一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要聚焦薄弱环节、尽快补齐短板,对照创城标准逐项分析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确保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掀起群众性创城热潮,发扬一鼓作气、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克服“差不多、歇歇脚”的工作情绪,搞好宣传发动,压实工作责任,大力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把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坚持经常、抓在日常,健全完善长效制度机制,推进省会城市建设管理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邢国辉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一定要与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有机融合,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与经济发展、依法治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生态治理、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