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市开展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2017-06-26 08:49: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日前,按照石家庄市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安排了专项行动实施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到人,对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进行了自查。

据了解,接到市委通知后,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安排部署,并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印发了《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开展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同时,为更好地开展工作,以党支部、各处室为单位召开了部署动员会议,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准则、条例,对照“四查四看”进行了自查,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了整改工作台账,分析了原因,总结了经验。

通过学习和总结不足,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要求各科室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理想信念。要持之以恒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做到严格遵守,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认真学习财政部60号部长令和新时期农发政策,融会贯通,科学指导,提高项目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准则、条例的要求,从自身做起,从实际工作做起,身体力行,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狠下功夫,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服务。

按照准则、条例的要求,落实好相关管理制度,如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集体领导制度、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巡察制度、党内谈话制度、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制度、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等,认真推进机关事务规范化管理,为全办人员工作行为规范做出明确的要求。

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整顿干部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日常监督,实行分管领导不定期抽查。将日常检查与季度考核一并纳入绩效考核予以奖惩,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引导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述职述廉等制度,严格执行“准则、条例”规定要求,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堵塞漏洞,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农发干部综合能力素质。 (刘利波)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