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地铁1、3号线首开实现载客试运营

2017-06-26 09:18: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年6月26日,这一天必将载入石家庄的发展史册。经过5年建设,我市地铁1、3号线首开工程30.3公里实现载客试运营。

此次开通的线路,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为东西向,沿中山路敷设,西起桥西区西王,东至长安区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全长约23.9公里,设站20座,均为地下车站。其中,有17座地下两层岛式车站,1座地下三层岛式车站(博物院站)和2座地下两层侧式车站(留村站、火炬广场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为南北向,沿中华大街敷设,北起市二中站,南至石家庄站,全长6.4千米,设6站6区间1停车场(站后停车场)。

我市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首建地铁线路即大刀阔斧双线并建的城市。据了解,开通的1、3号线呈“T”字形分布,主要解决市区中轴线东西向交通需求,并连通石家庄火车站,将最大限度地发挥轨道交通的功能。

今年,我市地铁新开工程50公里,包括2号线一期16.2公里、3号线一期两边段13公里、1号线二期12.7公里和3号线二期8.1公里,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运,形成市区东西南北贯通的轨道交通骨干线网,运营总里程达到80公里。(记者 宋 钧)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