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轨道建设

地铁一、三号线首开工程通车

2017-06-27 08:59: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地铁开通,省会人民的地铁梦今朝梦圆。6月26日,轨道交通1、3号线首开工程试运营启动仪式在市轨道交通线网运营指挥中心调度大厅举行,市长邓沛然宣布试运营启动并强调,市轨道交通系统和各参建单位要继续加快后续工程建设,为增强省会辐射带动功能、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作出突出贡献。

我市轨道交通工程是河北省重点工程,也是我市“一号工程”,线网总体规划总长241.7公里,目前国家已批复建设1、2、3号线,总长80公里,其中1、3号线首开工程线路全长30.3公里,主要满足我市主城区东西向及火车站区域的交通需求。该工程2013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把地铁工程作为我市的重大民生工程,汇集了全市的力量,全力以赴加快地铁施工建设,全力以赴保证地铁施工质量,提前半年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邓沛然首先对地铁的开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6月26日,是石家庄城市建设和轨道交通发展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地铁1、3号线首开工程建成通车,标志着省会开启了地铁新纪元,跨入地铁新时代。地铁首开工程的建成通车,必将大幅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大幅提升城市品质和现代化、国际化水平,也必将大幅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步伐。

邓沛然强调,地铁1、3号线首开工程的建设,见证了石家庄的速度和激情、干劲和魄力。希望轨道交通系统和各参建单位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继续加快后续工程的建设,尽快在省会主城区形成贯通东西南北的地铁骨干网络,有力缓解地面交通压力,为全市人民绿色出行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增强省会辐射带动功能、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作出突出贡献。

市领导司存喜、刘明轩、高天、郭运兴、张效春出席启动仪式。副市长姜阳介绍了地铁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孟胜林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市领导与市民一起乘坐了地铁。(记者 宋 钧)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