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藁城区沿街商户成为创城“生力军”

2017-06-27 09:42:24 来源:

如今,走在藁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正在维护城市环境、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秩序的创城工作者。与此同时,随着“门前三包”工作在全区范围内的深入推进,沿街商户也积极投身其中,成为创城的“生力军”,不仅营造出了“创城有我 文明藁城”的良好社会氛围,更是让沿街环境靓丽一新,让市民深刻体会到创城工作带来的城市新变化。

6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建鹏综合市场,看到两边的数十个摊位摆放整齐,井然有序,记者随机进入一家小吃店铺,看到里面收拾得非常干净。“不得不说,创城让我们这里大不一样了。”店主小赵说,由于市场是小吃的聚集地,所以卫生状况十分堪忧,“以前大家都闷头忙着赚钱,不太注意身边的卫生,食品垃圾和生活垃圾随处可见,这路边都没法看了。”小赵说,不仅他一家,过去整个市场的卫生状况都令人堪忧。

创城工作开始后,随着宣传工作的深入,商户们的环境意识明显增强,主动维护市场卫生环境,尤其在“门前三包”工作开展后,沿街商户主动承包门前环境卫生,整个市场环境大变样——地面干净了、环境整洁了,连菜品也丰富起来了,哪怕是下午来买菜,也能买到新鲜蔬菜。各铺面的柜台、门头整齐划一,商品明码标价、摆放有序,各类证照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张贴在显眼位置。社区居民王大妈说:“菜场变干净了,环境变好了,品种多且新鲜,我们购物时的心情更舒畅了。”

“我开店十几年了,以前附近的店主们很少去注重门前环境,店里放不下,就往门口堆,清理出来的垃圾就顺手扔到大街边上,占了人行道不说,还影响了市容市貌。今年创城,城管的工作人员来宣传‘门前三包’,自己负责各自门前的垃圾,大家纷纷投入其中,清理干净了垃圾,每天开店也是敞亮的。”在通安街开店的陈大智告诉记者。

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在各主要街道,沿街环境都焕然一新,并且保持得很好。“现在,维护门前卫生环境,做好‘门前三包’,已经是我每天的工作内容之一了,以前都是应付了事,现在变成主动来做。”陈大智说,随着全区倡议书的发出,他深受鼓舞,努力做一名“主人翁”,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

如今,在藁城区,无论大街还是小巷,无论文明志愿者、沿街商户还是普通市民,大家都是创建文明城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每一个人的每一个看似微小的文明行为,都是城市文明前进的一大步。(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张小康 张建岗)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