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召开“迎七一议党建”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7-06-29 09:57: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委召开“迎七一、议党建”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邢国辉出席并讲话 邓沛然主持座谈会

近日,市委召开“迎七一、议党建”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根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6名来自不同层次和领域的优秀基层代表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谈体会、谈经验、谈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邢国辉代表市委,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回顾我们党96年来的光辉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关键是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努力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前提,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自觉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在组织上坚决维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捍卫核心,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知之深 爱之切》等著作,深入学、反复学,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工作,夯实讲政治的思想根基。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力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力,推动中央精神在省会落地生根,确保省委和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邢国辉要求,要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第一追求,大力提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开展“双问计”活动为载体,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要以化解群众利益诉求为突破,主动作为、加强协调,真心实意解民忧、暖民心。要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为重点,全力以赴促增收、奔小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把严肃党内生活作为基本抓手,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强化制度落实,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确保“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目标,充实丰富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党内生活质量。要根据形势的新变化,不断创新组织设置形式,推进基层党组织全覆盖,真正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把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为重要任务,突出抓好农村“三支队伍”,扎实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始终保持打击村霸、黑恶势力的强势劲头,深入推进基层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把关心支持基层作为职责所系,推动形成抓基层党建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基层党建牢牢抓在手上,抓具体、抓深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责任压力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督导推动作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研究制定意见、抓好推动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齐心协力把我市的基层组织夯实筑牢。

市委部门常务副职,市委各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委、高新区党工委常委组织部长,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