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石家庄市政协领导到赞皇县深度贫困村蹲点调研

2017-06-29 10:33: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6月27日至28日,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刘明轩深入分包的深度贫困村——赞皇县院头镇大石门村蹲点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统筹规划,分类施策,重点突破,全力构建稳定脱贫、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刘明轩一行在赞皇县院头镇大石门村深入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需求和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先后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整治、村沟路网建设、核桃板栗种植基地、写生基地,并利用晚上时间与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促膝长谈,认真了解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分析脱贫攻坚形势,共商脱贫致富之策。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明轩对驻村工作组和大石门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就是要围绕“五个一批”的工作任务,找准症结,精准发力,确保贫困户实现如期脱贫并力争不再返贫;要创新扶贫机制,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旅游开发等相结合,集中力量解决一家一户无能为力的大事、难事;要统筹制定近期和远期发展规划,同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产业发展,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从而真正实现稳定脱贫、持续发展。

刘明轩强调,脱贫攻坚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赞皇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如期实现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目标;对口帮扶单位要积极作为,进一步帮助做好规划,在扶贫措施、资金投入上加大对贫困村的支持力度;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要坚定信心,不等不靠,及时解决脱贫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力争早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