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太原考察团来石考察大气污染防治

2017-06-29 11:03: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6月28日,由太原市副市长车建华带队的考察团莅临我市,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察。副市长蒋文红陪同考察。太原市政协副主席陈继光参加考察。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对桥西区城角庄的“煤改电”、裕华区南位村的“煤改气”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相关介绍,并详细了解我市城中村、农村散煤污染治理的各项措施和效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团听取了我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情况介绍,并与我市相关部门就散煤污染治理形式、相关政策、配套管网建设、运行服务平台建设、蓝天基金的设立和运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蒋文红介绍说,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我市从加强顶层设计、重点行业突破、严格督查整改、强化技术和资金支撑等方面入手,重点推进散煤压减替代、工业污染防治、机动车尾气治理、扬尘综合整治、露天矿山整治、城乡增绿扩容等项工作,目前各项污染治理措施效果已逐步显现。

车建华表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特别是设立蓝天基金等创新举措,对太原市很有借鉴意义,太原市将充分学习借鉴石家庄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创新举措,更好地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