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17-07-03 09:45: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7月2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邓沛然强调,实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亲自安排部署、深入推动的重大工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开展更加有力的工作,攻克坚中之坚,打好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坚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学习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山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知之深 爱之切》关于经济建设篇章摘编,以及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系列文章,并进行研讨交流。

邓沛然指出,实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必须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在贫困群众精准建档立卡固化的基础上,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深度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和主攻方向,深入发掘深度贫困地区的优质资源,选好找准适合当地发展实际的产业“火车头”项目,积极培育优势产业和市场主体,加大对特色农业、休闲旅游、光伏电商等新兴产业的支持帮助力度,确保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实现长久稳定脱贫。

邓沛然强调,实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必须把夯实基层党建作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要持续建强基层党组织,造就一批能打硬仗、善于“绣花”的扶贫队伍,激发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用党建带动脱贫、以脱贫夯实党建,实现双发展、两不误。

邓沛然要求,实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必须充分发挥好驻村工作组的作用。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组人脉、社会、派出单位等资源优势,带着感情、扑下身子,真正起到“主心骨”作用,切实帮助深度贫困地区群众理清深度贫困根源,找出发展思路,制定发展措施,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邓沛然强调,实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必须把扶贫资金管好用好。要狠抓政策落实,准确辨别扶贫对象,确保扶贫资金精准拨付、及时拨付,让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要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防止“撒芝麻盐”现象,集中打捆用好涉农资金,全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坚决防止截留、挪用、侵占、贪污,确保扶贫资金安全,确保让政策红利惠及每个贫困家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