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长安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擦亮创城“名片”

2017-07-03 10:22: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创建文明城,党员走在前。“七一”来临之际,长安区全体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走上街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鲜艳党旗迎风展,铿锵誓言铸忠诚。7月1日,长安区长丰街道谈安社区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送服务”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并做出承诺,为困难群众完成“微心愿”。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群众,长丰街道组织开展了“微心愿”征集活动。在征集的微心愿中,谈安社区一位居民看到社区的老人在外面休息时,没有合适的地方坐,从家里拿椅子又不方便,就想为老人准备一些椅子。这个心愿被石家庄市东联汽车配件市场有限公司党支部认领,石家庄市东联汽配党支部为谈安社区赠送了50把“暖心椅”,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炎炎夏日,也难挡党员志愿者的奉献热情。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社区”活动,主动深入建明小区,开展一系列法治政策咨询、知识宣讲、便民服务等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城管局利用加长清除器、多用途污迹清除机等专业设备,对沿街无主小广告进行清除。青园街道谈阁社区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谈固街道瑞景华庭社区悬挂了新的宣传牌,发放未成年人和文明城调查问卷及宣传手册。在育才街道,党员志愿者们迎着烈日,清理外溢垃圾、清除广场杂物及路边杂草,短短半天功夫,使该路段及广场的卫生面貌有了新的变化。

燃情七一,歌颂党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7月1日,在长安公园下沉广场,长安区文体局举办长安区第二届广场舞大赛。全区12个街镇的17支队伍,300余名参赛人员的精彩演出,吸引了千余名市民驻足观看。大家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美好祝愿。6月30日下午,由南高营社区京剧社精心排练的“庆七一京剧演唱会”在南高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精彩上演。谈固街道金嘉园社区通过歌舞,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庆祝“七一”建党纪念日,抒发对党的热爱,展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讴歌。

一张张展现城市文明的名片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员为民服务就在身边,长安人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创城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郄琳 杜金坤)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